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史沿革

本校創立於民國64年8月,原為新竹縣立竹北國中鳳岡分部。68年奉准獨立設校名為鳳岡國民中學。首任校長為張久進先生,經其努力擘畫,奠定本校良好發展基礎。
70年至80年十年間,在連添財校長、鄭榮壽校長、陳鴻焜校長三位校長的帶領下,使本校面目一新,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朝氣;並完成全校排水設備、兩百公尺跑道、兩座籃球場及各種教學設備,包含龍團部、輔導室、音樂教室的藝能科大樓,使教學行政有更良好的校舍可供使用。
80年3月,李妙靜女士接任校長,以「培養守法好禮、文質彬彬的紳士淑女」為辦學目標,除了注重生活教育外,更積極美化校園,妥善規劃各專科教室、視聽教室,以發揮其境教功能。
83年9月,張美珍女士接任校長,其辦學理念為「以服務代替領導」,實現「學生第一、教學為先」的目標,並加強人文素養,激勵學生發揮潛能。
85年8月,陳梅芳校長銳意革新校務,全力發展學校特色,結合社區文化成立舞龍隊及棒球隊,期能營造更優質的教學環境。
87年8月,鄭飄先生接任校長,他秉持著「鳳岡是道場、教育是修行」的理念,特重品德、生活及禮儀教育,希望學生個個品德優良、知識豐富、儀容端正,做到行如風、立如松、臥如弓、坐如鐘,動靜有節。
92年9月,鄭飄校長榮調本縣教育局局長,校長一職由謝鳳香女士接任,謝校長秉持著「學校不在乎大小,而在乎能否發光發熱」,堅持給學生的一樣都不能少,力行「四不、一沒有、兩個願意、三個open」的教育信念。
99年8月,陳美君女士接任校長,除了傳承舊有的優良傳統之外,更致力推動學生發展以「多元智慧」為基礎,「完全學習」為歷程,以「全人發展」為理想,並推動「活化教學」,建立「學習共同體」,讓每一位學生在學習型社會中,確立寬廣多元之人生價值,充分實現自我,成就和諧社會。
105年8月,徐永明先生接任本校第十一任校長,在既有基礎上,配合教育政策與趨勢,打造一個愛與關懷的校園文化;任內不僅完成校內兩棟教學大樓的整建美化,更設置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,且爭取教育行動區計畫,將竹北西區五校串連,透過活化行政效能、老師專業教學、家長支持參與及學生開心學習,培育出充滿「活力、適性、創意、健康」的優質鳳中學子。